2011年9月22日 星期四

最盡職老師

最盡職老師


僅3學生出席!「最盡職老師」頂白髮認真講課


整間教室空蕩蕩,只有3名學生出席聽課。(圖/截取自網路)

大陸瀋陽遼寧大學一名年約七、八十歲的老師日前在上電工技術選修課時,雖然只有三名學生出席,但他仍認真的繼續教書,並且在黑板上寫滿筆記,課程結束後,還轉身謝謝三名學生的捧場。網友將照片和過程敘述發布到網路上,引起許多人瘋傳,並且封他為遼大「最盡職老師」。

這篇名為「遼大最盡職的老師,寫下滿滿的板書」帖子近日引起網友瘋狂轉載,內容指出,這名白髮蒼蒼的老教授方凱在遼寧大學教書,當天上電工技術選修課時,雖然台下只坐著三位學生,但他卻沒有因此偷懶,仍努力的將筆記寫滿黑板,課程結束後,竟然還轉過身,向台下的同學說「謝謝你們三個來捧我的場」。

許多網友看到帖子後,都紛紛呼籲選修該門課的學生「都去上課吧」,還有人發起活動,號召網友將祝福的話寫在明信片上,並且署名「您的學生」,讓老師有桃李滿天下的感覺,不再因為沒人出席課堂,而覺得心寒。


方凱仍認真的在黑板上寫滿筆記,講解課程內容。(圖/截取自網路)

根據《天府早報》記者調查,70多歲的方凱確實是遼大的物理老師,已經退休,現在是返聘到學校講課。對此,方凱也表示,在工作崗位上50多年來,第一次碰到這樣的情況,心情感到很低落,不知道是課程哪裡出了問題,應該怎麼改進,希望可以透過和學生的溝通,找到自身問題並且檢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