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4日 星期六

無法無天! 羅馬尼亞女子監獄猶如化妝派對?

無法無天! 羅馬尼亞女子監獄猶如化妝派對?



羅馬尼亞一間女子監獄,受刑人不用穿囚服,可隨意換上喜歡的服裝。(圖/截取自vicestyle)

羅馬尼亞的女性遠遠多於男性,女子監獄也成為該國的特色。在唯一一間女子監獄中,受刑人可以隨意穿上她們喜歡的服裝,而不受囚服的限制。當地一名攝影師用鏡頭拍下了女囚犯的生活,並捕捉她們在獄中的每個畫面。

這間女子監獄內有一間教堂,但卻像墓園般死寂,監獄另一邊則充滿著噪音。被判刑的女子按照罪行的輕重,分別安排在不同的牢房。罪行嚴重的女子每天的活動時間很少,而其餘的人則能夠學習縫紉、看電影消磨時間,甚至到獄友開設的髮廊裝扮儀容。

660名囚犯分別住在8個床位或16個床位的牢房,因為缺乏空間,囚犯們被要求把衣服放在另外的置物櫃。在一般活動時間內,她們能夠化妝,穿上自己心愛的衣物及高跟鞋隨意走動,這項制度從3年前開始實施。

攝影師莫多維紐利用手上的鏡頭,拍下了數名女囚犯的打扮,包括從年輕的16歲少女到40幾歲的中年婦女都有。莫多維紐記錄她們之間的差異,以及她們對於監牢生活的看法,並且鼓勵她們穿上自己喜愛的服裝。





攝影師鏡頭下的女囚們(圖/截取自vicesty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