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2日 星期四

比人高!美藝術家用10萬根牙籤 打造舊金山模型

比人高!美藝術家用10萬根牙籤 打造舊金山模型


10萬多根牙籤打造的舊金山模型比人還要高。

美國有一名藝術家威佛(Scott Weaver)憑藉著對家鄉舊金山的熱愛,耗費34年的時間,利用約10萬根牙籤打造出舊金山模型,而且還可以將乒乓球放在模型上,沿著所設計出的軌道,完成「旅行」。他表示,一直以來的夢想,就是建造世界上最大的牙籤雕塑。

在超市工作超過36年的威佛(51歲)花費約3000個小時,總共利用10萬3987根牙籤,打造出高9英尺(約2.7公尺)、寬8英尺(約2.4公尺)的舊金山模型,其中不乏當地知名景觀和建築物,像是惡魔島、金門大橋和漁人碼頭等。


↑10萬多根牙籤所製成的模型,比人還要高。(圖/截取自每日郵報)

另外,威佛還在模型內設置「機關」,只要將乒乓球放到頂端的幾個特定入口,就可以沿著其通道滾動,完成「舊金山之旅」。雖然整個藝術作品都是牙籤製成,但卻十分堅固,曾經歷過1次地震和4次搬家都沒毀壞。


↑可以看到乒乓球沿著模型內的通道,慢慢滑動。(圖/截取自YouTube)

威佛表示,一直以來的夢想就是創造世界上最大的牙籤雕塑,雖然現在還不行,但至少已經做出有乒乓球道的模型,是別人不曾做過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