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9日 星期一

德推出「黃金自動販賣機」 23日進駐北京

德推出「黃金自動販賣機」 23日進駐北京





德國一家公司推出「黃金自動販賣機」,方便顧客以現金或信用卡購買,將在23日進駐大陸北京。

隨著金價持續飆升,市場再掀搶購黃金熱潮。德國一家TG黃金超市公司(TG Gold Super Market)推出「黃金自動販賣機」,取名為「金來也」,方便顧客以現金或信用卡購買。目前這種堪稱世界上最奢取的ATM機,將在23日進駐大陸北京。

據陸媒報導,這款黃金自動販賣機,最大購買金條規格為2.5公斤,約價值100萬人民幣(約460萬元台幣),可以現金、信用卡購買,甚至還可將黃金進行儲蓄。自動販賣機的系統與大陸央行清算中心聯通。另外,因為擔心安全問題,此款販賣機將先在北京的高級會所及私人銀行中試用。

TG黃金超市公司總部設在德國司徒加特,並且將「金來也」推廣至全球,目前全世界西班牙、美國、俄羅斯等國的大城市機場、商場裡,都有這種黃金販賣機。

著名投資銀行家維倫伯克爾對黃金販賣機的市場表示十分看好,他認為由於金融危機的關係,大家都非常關注黃金的買賣市場。不過這個販賣機也有缺點,就是沒有收據也常找錯錢,對此,TG 黃金超市公司承諾將盡快改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