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7日 星期五

最怪異 螞蟻 蜜罐 (圖+影)

最怪異 螞蟻 蜜罐 (圖+影)
標籤:最怪異 螞蟻 蜜罐,最怪異 螞蟻蜜罐,最怪異螞蟻蜜罐,最怪異螞蟻蜜罐 蜜瓶蟻,最怪異 螞蟻蜜罐蜜瓶蟻


最怪異 螞蟻 蜜罐

螞蟻的種類多種多樣,而世界上最怪異的螞蟻則非蜜罐螞蟻莫屬。( 最怪異 螞蟻 蜜罐 )蜜罐螞蟻,因為( 最怪異 螞蟻 蜜罐 )外形像拖了一個大大的蜂蜜罐子而得名。


最怪異 螞蟻 蜜罐

每當大雨過後,植物會分泌大量花蜜,這在乾燥的沙漠地帶可是不可多得的。最怪異蜜罐螞蟻怎能放過飽餐一頓的好機會?它們卯足了勁吸取花蜜,直到身體要被撐爆為止。


最怪異 螞蟻 蜜罐

飽餐後的蜜罐螞蟻能達到葡萄的大小!帶到食物短缺時,其他螞蟻就以這些儲存的花蜜為食,而蜜罐螞蟻的身體也會收縮到正常水平。


最怪異 螞蟻 蜜罐

它們用這樣的方式為同伴貯存食物,同樣也為人類保存美食。據說一些當地人很愛食用蜜罐螞蟻,揪掉頭,像吃葡萄一樣放到嘴裡。


最怪異 螞蟻 蜜罐

墨西哥人用蜜罐螞蟻腹中的蜜,經發酵製成一種酒,已成為名酒。蜜罐螞蟻生活範圍極廣,可以在地下找到他們的蹤影,但是在荒野比較少見。它們還可以變換身體的顏色,常見的有綠色、紅色、橘紅、黃色和藍色。

人頭蛇身妖怪 (圖+影)

人頭蛇身妖怪 (圖+影)
標籤:人頭蛇身妖怪,人頭蛇身妖怪 馬來西亞,人頭蛇身妖怪 蛇王,人頭蛇身妖怪 降頭法術,人頭蛇身妖怪 毒牙,人頭蛇身妖 神話,人頭蛇身妖怪 標本


人頭蛇身妖怪

馬來西亞中國報的中國記者,在吉隆坡武吉加里爾體育館場內採訪球員時,在玻璃窗展示館大廳意外發現( 人頭蛇身妖怪 )的標本,這名記者就問當地的人,這標本從那裡來放在這裡展示廳展示的,想要去採訪擁有者。


人頭蛇身妖怪

就有人願意帶記者去見馬來西亞捕蛇的專家,蛇王之稱的先生,願意接受記者的採訪,從蛇王的發現人頭蛇身怪物經過,是在印尼東部一個偏僻的深山區裡頭,帶著三名人員正要去捕捉村落咬死人的毒蛇,在深山途中經過了不知道有降頭巫師的地方,傳說有降頭師住在這裡的深山中裡頭。


人頭蛇身妖怪

經過時確被有很多正體不明之物攻擊,咬傷了二名成員,好險蛇王以身上被蛇咬過的經驗,己經有抗毒的抗體在,被( 人頭蛇身妖怪 )咬到也不會順間至死,運用多年的捕獲獵物技術,拿起蛇的刑具,從蛇的頭刺死某頭的怪物首領,其餘的不見逃跑,蛇怪身體跟頭鼻部流著血最後死亡,傳言印尼這地方有人使用巫術,降頭法術去害人,控制這頭怪物一定是深山的主人巫師,刺死這名一定是為主人執行多項任務,蛇怪的頭頭,蛇王知道誤闖禁地地方,降頭巫師是不太好惹趕緊離開去,就帶回這名人頭蛇身怪物屍體回去。

人頭蛇身妖怪 毒牙

( 人頭蛇身妖怪 )擁有蛇的毒牙被咬到會至死,聽蛇王解說不止一隻有很多隻,( 人頭蛇身妖怪 )咬傷了二名他的弟子,蛇怪鼻部跟身體有血,是被刺傷的最後死亡。

人頭蛇身妖 神話

除了人頭蛇身妖怪,世上還有許多比人頭蛇身妖怪更有趣的神話,以下慢慢介紹給大家知道。

Karura迦樓羅:梵文:Garuda 是大鵬金翅鳥,巨大靈鳥頭像鷲身體像人,喜愛吹笛子,經常從口中會吐出火焰,有雙美麗的金翅膀,翼長三百三十六萬里之遠!一展開就可以遮住半個天。

Kinnara緊那羅:頭上有一根獨角,是一角人馬,有第三顆眼睛,日本佛教跟中國佛教是人的樣子,在泰國跟是像馬人兩腳站立,身體是馬的腳但沒有四支腳,希臘的人馬族是有四支腳。

Mahiraga摩呼羅迦:是大莽蛇神,人身蛇的頭,印度所崇拜的蛇之神,天龍八部記戴,有可能是圖中蛇怪這個樣子,人身蛇的頭,佛教稱為人非人半人半獸。

有關於印度神話中,有很多都是人身獸人的身體,象頭神,像天龍八部少數也是,中國西遊記也是,孫悟空是猴子,豬八戒是豬,沙悟淨是河童。

研讀神話,可以發現一種有趣但無法證實的記載,那就是『半人半獸』的神很多。我們以生物學的觀點來看,此種生物根本不會存在,因為人和動物的染色體數目不同,遺傳基因也不同,不可能結合生出人獸怪物。

然而,世界各地神話傳說總離不開半人半獸的神從天上來,教導各民族先民。若從史前時代有外星人來過地球的觀點來解釋神話傳說,是不是我們就可以認為在宇宙中,確實存在著半人半獸的生物,他們的進化方式和我們不同,他們的科技比我們高明?

綜觀世界神話,以我國神話提到的半人半獸的神要數最多。其次是希臘神話,可是希臘神都被人格化、偉大化、神聖化,所以大神裏都沒有半人半獸,只有一些不重要的神和精靈妖怪是半人半獸的。形及神話的半人半獸不多,但卻分不大小,和我國神話所述的差不多。

我國古神中以『人面蛇身』『人首龍身』者為最多,其實都是同一種,龍與蛇的形象有時難以區分。依考史傳記,伏羲與女媧都是人頭蛇身,而伏羲是華胥氏在雷澤中踩巨人足印感應而生的,雷澤的主神是雷神,山海經海內東經說『雷澤中有雷神,龜身人頭』若說巨印是電神的,那麼伏羲和雷神的血統淵源一定密切,何況兩者都是人頭龜(蛇)身,以遺傳觀點來看,伏羲實在就是電神的兒子。

頭撞不周山,導致一場世界大禍的水神共工,是神界有名的惡神,依山海經大荒西經所述,他是人頭蛇身,紅龜頭髮,性情凶暴的神。他有一個臣子,名叫相柳,也是人頭蛇身,山海經海外北經說『相柳者,九首人面,蛇身而青。』

黃帝時代,鍾山的山神燭龍,有一個兒子名叫鼓,也是人頭蛇身。還有兩位天神也是人頭蛇身,他們分別是貳負和猰 。

具有『人頭鳥身』的神有四位,第一位是風神禺強,祂是黃帝的孫子,山海經大荒東經說『黃帝生禺 ,禺 生禺京。』這位禺京就是禺強。山海經海外北經說『北京禺強人面鳥身』

第二位是木神句芒,祂是伏羲的臣子,手拿圓規管理春天,山海經海外東經說『東方句芒,鳥身人面,乘兩龍。』第三位是玄女,她是天上得道的仙女,傳授黃帝兵法,才得以擒獲峨尤。第四位是『九鳳』,住在北方,人頭鳥身,有九頭。

前文提到風神禺強,也是海神,當祂以海神姿態出現時,是人頭魚身。事實上,莊子逍遙遊所說的『北冥有鳥,其名為鯤,化而為鳥,其名為鵬』,就是指的禺強。

具有人頭魚身的尚有互人之國,這一國的人都是此種形象,相傳是炎帝的後代,山海經大荒西經說:『有互人之國,人面魚身。炎帝之孫名曰靈恝,靈恝生互人,是能上下于天。』可見互人能自由的上天,是具有炎帝血統之故吧。

人頭獸身的神也有好幾種,像山海經海外南經所說的『祝融獸身人面,乘兩龜。』祝融就是火神,曾大戰水神共工,但我們無法知曉祝融的身體像何種動物,只知道是『戰』,想必是兇猛的獅虎之類。另一位人頭獸身的是天神奢比尸,山海經大荒東經說『有神,人面犬耳獸身,名曰奢比尸』,祂是舜帝時代的神,不知長的是何種獸的身體。

黃帝時代管理崑崙山行宮的天神名叫陸吾,祂是人頭虎身,有九條尾巴,也兼管天上九城的部界以及神苑花木。在崑崙山東北四百里之處,有座黃帝御用花園,管這花園的是名叫招英的天神,山海經西次三經說『……帝之平圃︵花園之名︶,神招英司之,其狀馬身而人面,虎紋而烏翼︰︰』招英的馬身有老虎斑紋,可能就是斑馬,只不過多了一對翅膀,此種飛馬的形象,在外國許多神話傳說中,也相當常見。

我國神話中具有『牛頭人身』的神有兩位,都是赫赫有名的人物,一是神農,一是蚩尤。
神農就是炎帝,治理南方,是南方大帝。白虎通五行說『炎帝者,太陽也。』可見炎帝就是太陽神,帝王世紀說『炎帝神農氏人身牛首』。

蚩尤和黃帝的戰爭馳名歷史,祂固然是天上惡神,但也是炎帝的後代,路史後紀說『阪泉氏蚩尤,姜姓炎帝之裔也。』這一點我們似可相信,因為炎帝就是牛頭人身之神,祂的後代當然也是牛頭人身。依太平御覽所說『蚩尤兄弟八十一人,並獸身人語。』更可相信蚩尤的兄弟都是牛頭人身,然而任昉述異記說『蚩尤兄弟七十二人。』我們弄不清到底有幾人,唯一可信的是這七、八十位蚩尤兄弟個個牛頭人身,獰猛異常,使黃帝吃了不少苦頭。

希臘神話中具有『牛頭人身』的是名叫米諾托 (Minotaur) 的妖精,牠是克里特王后帕希法和公牛所生,身高有常人兩倍,大吼一聲,可以震撼全城,後來被勇敢的雅典王子西修斯所殺。
半人半獸的神和妖怪在希臘神話中也有,分別是半人半羊(上半身是人,下半身是羊)的山林神薩提羅斯和水神潘恩;半人半馬的惡怪內薩斯和仙托,我們今日天文學上的半人馬星座就是以仙托 (Centaur) 為名的。

人頭蛇身的希臘神有西克羅普斯,祂是雅典人的祖先,最初住在埃及,不久遷移到克里特島,最後在雅典娜女神保護下,開創雅典城,殺死牛頭人身米諾托的雅典王子西修斯雖是蛇人的後代,但已沒有蛇的形象。

埃及神話裏有三位是半人半獸。第一位是太陽神拉 (Ra),祂就是開闢天地的努(Nu)的三個化身之一,是鷹頭人身,威武勇猛。第二位是惡女神拖爾 (Taur),像個肥女人,有河馬的頭。第三位是舉世聞名的獅身人頭怪史芬克斯 (Sphinx),牠的任務是守在廟門口,阻擋惡物,牠的巨大石雕像迄今仍矗立在埃及沙漠上。

澳洲北方土人神話傳說中的造物主龐齊耳,是人頭鳥身。北美洲亞爾貢欽族印第安人的風神是人頭兔身。中美洲馬雅族的大神圭察柯特 (Quetzalcoatl) 集風神、雷神、太陽神於一身,傳說中是『有羽的蛇』,可能是人頭蛇身有翼的怪物。

印度神話記載在《吠陀經》及《婆羅門經》,所有的神多半是人格化,找不到半人半獸的記載,不過我們可以發現不屬於其他民族神話的現象,就是所有的神都有座騎,這些座騎也都凶猛異常,像雷神因陀羅騎白象,火神阿耆尼騎公羊,風神吠由騎羚羊,水神吠路納騎魚怪,須利耶騎馬,閻摩騎水牛等等,這種特殊的形象,似乎也是半人半獸的印象演變來的。
亞述神話裏的主要大神是亞述耳 (Ashur),祂是鳥頭人身,背有二翅這個神似乎和埃及神話鷹頭人身的太陽神拉一樣,有著相同的說法來源吧。

2010年8月26日 星期四

球狀閃電 (圖)

球狀閃電 (圖+影)
標籤:球狀閃電,球狀閃電 刺激大腦,球狀閃電 磁場,球狀閃電 報告,球狀閃電 爆炸聲,球狀閃電 離子球


球狀閃電 至少半數可能只是過度刺激大腦導致的幻覺

新浪環球地理訊 北京時間5月18日消息 據國家地理雜志網站報道,最新研究顯示,在目擊者報告的球狀閃電中,至少半數可能只是過度刺激大腦導致的幻覺。


球狀閃電

數百年來,不斷有人聲稱看到過球狀閃電,有的說這種閃電和高爾夫球一般大小,有的說和網球一般大小。可是,由於這種現象非常罕見而且極其短暫,對於球狀閃電的形成方式和原因,科學家意見不一。球型閃電經常被認為出現在雷雨天氣,由於眾多連續的閃電會形成強大的磁場。因此,奧地利因斯布魯克大學的約瑟夫·皮爾和亞歷山大·肯德爾懷疑,球型閃電是磁場刺激大腦視覺皮層或眼睛視網膜引起的一種幻覺。


球狀閃電

在此前的實驗中,一些科學家通過經顱磁刺激機讓人們暴露在強烈而快速變化的磁場中。這種機器的磁場很強,足以在人腦細胞中產生電流但不會造成傷害。大腦視覺皮層的聚焦磁場會讓受試者看到碟形和線形的閃電。讓磁場在視覺皮層內來回移動時,受試者就會看到閃電在移動。在5月7日發表的研究報告中,皮爾和肯德爾分析說,閃電對周圍的人形成的磁場可能和經顱磁刺激機形成的磁場效應一樣。兩人認為,事實上,人們所說的半數球狀閃電是磁場引起的大腦幻覺。


球狀閃電

新西蘭坎特伯雷大學的化學家和球狀閃電專家約翰·阿布拉哈姆森(未參與這項研究)指出,雖然有研究人員聲稱,一些球型閃電是幻覺所致,但阿布拉哈姆森表示:我不相信人們所說的大部分球狀閃電是大腦幻覺的結果。


球狀閃電

首先,在實驗中,受試者看到的閃電顏色是白色、灰色或不飽和色,但是目擊者看到的球狀閃電有橙色、綠色和藍色等多種顏色。而且,一些目擊者對球狀閃電的描述非常詳細,包括閃電的內部結構,甚至還有相關的氣味和聲音。有的球狀閃電報告甚至涉及眾多目擊者,他們看到從不同角度看到同樣的現象以及看到球型閃電沿不同方向移動。阿布拉哈姆森說:如果是閃電引起的局部磁場刺激大腦的話,那麼來自不同角度的相同的幾何感知是不可能的。
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的工程師埃裡·耶比在實驗室創造出類似球狀閃電的東西,他也認為並非所有閃電都是幻覺。耶比說:雖然幻覺可能解釋一些球型閃電,但是,球狀閃電在自然界和實驗室裡都可以出來,而且隨著我們和其他人的最新實驗取得的進步,我們在實驗室模擬自然球型閃電和解釋真正的球狀閃電之謎的成績前所未有。


球狀閃電

物理學上最有爭議的一個問題是球形閃電是否存在。很多人看到過球狀閃電(約佔總人口的5%),並發表了不少有關它的報告。但是人們總是把它看成是傳說中的東西,或者是非常明亮的閃電視覺現象。據說球狀閃電會像一個光球,安靜地懸浮在空氣中,或者在房間裡到處跳動好幾秒鐘。它們能不留痕跡地從緊關著的窗門進來,有時也會把玻璃打破。它們不論什麼類型的房間都進入過,甚至進入過飛機的座艙,也會出現在曠野。它們出現時大多是無聲無息的,但它們消失時卻會有爆炸聲。它能致人於死地,據說有的科學家在作雷電試驗時被球狀閃電擊斃。世間真有球狀閃電嗎?它是否只是一種幻覺?

分析:球狀閃電的成因現在仍在研究之中。目前最可信的解釋是:閃電球是一個等離子球,它的能量是從外部電磁場取得的。雷電或電荷會使空氣、水蒸氣或其他氣體電離。這些電離的氣體能保持一團,因為它從總體來說是中性的。它能吸收自然界中無線電波的能量,這些無線電波是雷爆時在地面上或雲層裡產生的。在球的周圍會形成駐波,球就能從它的波腹上吸收能量。這種外部能源的存在是頗為可信的,否則球形閃電在長時間內保持高度就很難解釋了。內部能源連維持這種亮度幾秒鐘也是不可思議的。即使是原子彈爆炸的能量,也不過能維持球形閃電的這種亮度0.01秒的時間。

火龍捲 (圖+影)

火龍捲 (圖+影)
標籤:火龍捲,火龍捲 奇景,火龍捲 罕見,火龍捲 知識,火龍捲 照片,火龍捲 短片

罕見 火龍捲 ! 巴西乾旱林火燒不停


火龍捲 奇景

中南美洲最近水火成災,熱帶風暴「法蘭克」侵襲墨西哥,帶來豪大雨,至少35個城鎮淹大水,而在巴西聖保羅則是連著3個月沒下雨,引發森林大火,還出現了火龍捲奇景。


火龍捲 罕見

一道火龍俗稱( 火龍捲 )在地面上延燒跳躍,氣流和火舌交織的結果,出現罕見的 火龍捲 景象,巴西乾旱引發的森林大火,一發不可收拾,讓人無暇欣賞奇觀,打火兄弟只能忙著滅火。

巴西聖保羅的公路上煙霧瀰漫,林火嚴重影響交通,巴西氣象局說,過去3個月一滴雨也沒下,這幾天當地的溼度之低,可比撒哈拉沙漠。

而在中美洲的墨西哥,作怪的不是乾旱而是大水,熱帶風暴法蘭克為墨西哥西南部帶來豪雨,水淹至少35個城鎮,受災人數高達5萬人。

災民從水裡撈起鍋子,一個沒抓穩差點就滅頂,為了拯救家當,即使泡在髒水裡也無可奈何。災民:「大水來得太突然,根本來不及收拾,車子沒有開走,所有東西都沒帶走。」

看著泡了水的家園,婦人難過得哭了出來,民宅淹了,教堂也不能倖免,熱帶風暴法蘭克雖然漸漸遠離墨西哥,不過威力繼續增強,留下一堆爛攤子給災民收拾善後。

大氣渦旋的形成,火龍捲都和幅合氣流有關。 在一個有相當渦度(不論是正或負渦度)的背景場合,如果有幅合,渦旋就會形成。一般在渦度方程中,幅合效應是影響渦度變化的最大因素。在這個例子中,火的熱力令空氣上升,周圍的空氣從四方八面湧入,形成幅合,火龍捲便形成了。有說在日本關東大地震,火災處處,都發生了好幾起的火災旋風( 火龍捲 )。

巴西山林火災出現罕見 火龍捲


2010年8月25日 星期三

徐若瑄 爆肥照 (圖)

徐若瑄 爆肥照 (圖+影)
標籤:徐若瑄 爆肥照,徐若瑄爆肥照,爆肥照,爆肥照 徐若瑄,徐若瑄 爆肥照 馮德倫,徐若瑄 爆肥照 微博


徐若瑄 爆肥照

日前徐若瑄才被爆料到香港為馮德倫慶生,讓2人緋聞再受矚目,她也一直被外界質疑是介入馮與莫文蔚戀情的第三者,莫文蔚則澄清「莫名其妙被人冠上這個,是不應該的事,如果我能說清楚,我希望我能做這個事。」


徐若瑄 爆肥照

9日馮德倫過36歲生日,有媒體直擊徐若瑄奔港為他慶祝,當時2人發現媒體跟拍時,徐若瑄還用外套遮住頭,似乎很怕戀情曝光。然而莫文蔚在為國語新專輯《寶貝》宣傳,還替Vivian澄清不是她和馮德倫8年情斷的第三者。

徐若瑄 爆肥照

徐若瑄 爆肥照 微博

對此,徐若瑄20日也在微博寫下,「小徐想說這一刻我等好久了,人相識是緣份~無論時間點故事如何被某惡劣媒體扭轉編造!真理永存!」而徐若瑄21日還附上一張心寬體爆肥照照,並寫下「哎呀!在東京吃多了!心寬體胖,哎…立刻開始小鳥胃!等我!」看來對於澄清第三者傳聞,似乎讓她感到很開心。

最古老 殭屍螞蟻 真菌 (圖)

殭屍螞蟻 真菌 (圖)

標籤:殭屍螞蟻 真菌,殭屍螞蟻真菌,真菌 殭屍螞蟻,真菌殭屍螞蟻,殭屍螞蟻 真菌 木蟻,殭屍螞蟻 真菌殭屍螞蟻,殭屍螞蟻 真菌 螞蟻墳墓,殭屍螞蟻 真菌 啞鈴形狀,殭屍螞蟻 真菌 化石

科學家發現地球最古老 殭屍螞蟻 真菌 (圖)


殭屍螞蟻 真菌 Camponotus leonardi

這隻( 殭屍螞蟻 真菌 )木蟻(Camponotus leonardi)的身體已被「Ophiocordyceps unilateralis」真菌消耗一空。

北京時間8月19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美國哈佛大學科學家近日發現了地球上最古老的「殭屍螞蟻 真菌」的證據。一種生活於4800萬年前的真菌能夠通過釋放化學物質改變和控制螞蟻的行為,使其變成自己的傀儡,直到螞蟻最終死亡。

這種真菌學名為「Ophiocordyceps unilateralis」,其恐怖之處的證據發現於德國達姆施塔特市附近梅塞爾化石坑的樹葉化石上,這些樹木大約生活於4800萬年前。科學家們發現,這種寄生真菌早在遠古時代就已進化出控制自己所寄生的動物的能力,甚至比喜馬拉雅山脈的隆起時間還要早。


殭屍螞蟻 真菌

目前,這種真菌仍然存活於地球之上,通常寄生於木蟻身上。木蟻返回樹冠蟻穴前,經過森林地被物時通常會感染這種寄生真菌,其行為從此就會受到真菌的控制。真菌在螞蟻體內不斷生長,並釋放出化學物質影響螞蟻的行為,使其成為「 殭屍螞蟻 真菌 」。一些「殭屍螞蟻 真菌」從此離開自己所在的蟻群,獨自在外流浪,尋找新鮮的樹葉。

被真菌控制的「殭屍螞蟻 真菌」從此不再有自己的行為和生活,而它們生命的最後階段也是最痛苦、最恐怖的。在生命的最後幾小時內,「殭屍螞蟻」會爬向自己所處樹葉的下方,用下顎死死地咬住樹葉的中央葉脈,從而將自己困死於樹葉之上,同時寄生的真菌也被鎖定於樹葉之上。這片樹葉就成為了「螞蟻墳墓」。

美國哈佛大學科學家大衛-休斯介紹說,「全部都是如此。在一平方米的範圍內,你或許能夠找到20到30個『螞蟻墳墓』。它們通常都處於距離地面一定高度的樹葉之上,在死亡前會緊緊地咬住樹葉的主葉脈。」

在樹冠上或在森林地被物上,這種真菌無法成長。但是,「殭屍螞蟻 真菌」通常會死於兩者之間的樹葉上,也就是距離地面一定高度的樹葉,但未達到樹冠的高度。這種環境的濕度和溫度最適宜真菌的生存。「殭屍螞蟻」死亡後,寄生真菌就會從其頭部長出萌芽,產生孢子並於夜間「發射」到森林地被物上,從而再感染其他的螞蟻。

由休斯領導的科學家團隊注意到,被感染的螞蟻死亡前會用盡所有的力氣死死咬住樹葉,它們如此用力從而在這個世界上留下了最後的印跡。它們用自己的下顎在樹葉上產生的小孔形成了一個十分特別的咬痕,呈清晰的啞鈴形狀。

科學家們的研究成果發表於近期出版的《生物學快報》雜誌之上。在研究報告中,科學家們介紹了他們是如何從大量的記載被昆蟲、真菌和其他生物體破壞的樹葉的圖片數據庫中發現這些證據的。在研究過程中,他們發現了一幅4800萬年前生活於梅塞爾地區的樹葉的化石圖片。圖片顯示,這種特殊的「死亡之握」印跡來自被感染的「殭屍螞蟻」。在4800萬年前,梅塞爾地區正處於亞熱帶森林地區。

休斯表示,「現在,我們把它看作是行為控制的首個案例,也許是能夠被發現的唯一證據。因為在大多數情況下,這種行為控制雖然很強大,但卻很短暫,一般不會留下永久的印跡。現在的問題是,這種寄生行為的動機是什麼,它們為什麼不只是殺死宿主,而是要先控制宿主的大腦和肌肉,然後再殺死它。在所有的寄生生物體中,只有很少一部分進化出操縱宿主行為的能力。」

科學家們目前還未弄清楚寄生真菌究竟是如何控制被感染螞蟻的,但他們知道寄生真菌向螞蟻體內釋放了生物鹼化學物質。

史前魔鬼蛙 (圖)


標籤:史前魔鬼蛙,史前魔鬼蛙 吃小恐龍,史前魔鬼蛙 體型巨大能捕食恐龍幼崽,史前魔鬼蛙 4.5公斤,史前魔鬼蛙 白堊紀,史前魔鬼蛙 蛙類之王
 
現今世界上大多數青蛙都是以蝸牛、蚊蟲等小動物為食。美國和英國科學家根據對在非洲馬達加斯加島發現的一種巨型( 史前魔鬼蛙 )青蛙化石的研究發現,這種蛙類卻很可能把小恐龍當美餐。它們體型巨大、身披重甲、有著鋒利的牙齒,很可能是一種曾經生活在地球上的最大蛙類。


史前魔鬼蛙

這種( 史前魔鬼蛙 )巨型青蛙被科學家們命名為魔鬼蛙,大約生活在6500萬至7000萬年前。美國紐約州立大學石溪分校古生物學家大衛·克勞斯認為,史前魔鬼蛙比現今的蛙類體型大很多,可能曾是跳躍在地球上的最大蛙類。

史前魔鬼蛙 大約身長40釐米,體重估計可達4.5公斤。它們的身體非常強壯,擁有一副大嘴和強有力的上下腭,進餐樣子可能不是非常優雅。克勞斯說:如果這種青蛙與它們的現代近親習性相似的話,它們將非常具有威脅性。考慮到它們的巨大體形,不僅蜥蜴、哺乳動物或者小型青蛙會成為它們的美食,甚至剛出生的恐龍幼崽都將淪為它的獵物。


史前魔鬼蛙

科學家們認為,史前魔鬼蛙通常不生活在水生環境中,也不會像今天的近親那樣在睡蓮葉子上跳來跳去。相反,它們通常生活在半乾旱環境中,懂得偽裝自己,然後突然躍起捕食獵物。

即使魔鬼蛙生活在遙遠的古代,但它們似乎依然是今天生活在南美的一種青蛙,綽號食鬼蛙的近親。這種青蛙因大大的嘴巴而得名。一些食鬼蛙甚至頭上長有觸角,科學家們認為魔鬼蛙的頭上可能也長有觸角,適合同類之間聯繫。

魔鬼蛙出現在非洲的馬達加斯加島,而它的現代近親卻生活在南美洲,這是馬達加斯加與南美洲以及南極之間曾經存在一條大陸橋的最新證據,也暗示出當時的南極可能比現在暖和得多。

這座大陸橋讓動物們可以在幾個大陸之間穿越。研究人員已經在馬達加斯加島發現了很多與魔鬼蛙同時代的動物化石,與它們在南美洲的近親非常相似。

現今最大青蛙兩腿分開距離長達1米

第一批青蛙大約出現在距今1.8億年前,它們身體的基本構造和現在差不多。魔鬼蛙生活在恐龍時代末期的白堊紀。第一批魔鬼蛙化石碎片是1993年被發現的,從那時起,科學家們就像組合七巧板一樣,不斷重新還原它們。

儘管 史前魔鬼蛙 是蛙類之王,但它卻不是地球上曾經存在的最大的兩棲動物。在距今2.5億年前的二疊紀時期,許多動物的體型都達到令人驚異的程度,比如類似鱷魚的巨型鋸齒螈可以長到10米長。

今天世界上最大的青蛙是非洲巨蛙,可以長到30釐米左右,3公斤多。若是將它的兩腿拉開,身長可達1米多。

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馬來西亞樹妖 人臉 (圖)

馬來西亞樹妖 人臉 鬼樹 (圖)

標籤:馬來西亞樹妖 人臉,馬來西亞樹妖人臉,馬來西亞樹妖 人臉 檳榔樹,馬來西亞樹妖 人臉 樹精,馬來西亞樹妖 長出人臉,馬來西亞樹妖 搖錢樹,馬來西亞樹妖 人臉


馬來西亞樹妖 人臉

馬來西亞一棵檳榔樹樹幹長出一塊像人臉的樹節,吸引數以千計的群眾來觀看 馬來西亞樹妖 人臉 。當地人稱該樹為「鬼樹」,有些人更表示臉上的眉毛及鼻子天天都在變。檳榔樹上竟然長出“人臉”。消息傳開後,不但甲拋峇底甘榜巴耶一夜之間成了旅遊景點,更有人靈機一動,馬上想到靠這張“人臉”賺錢。結果,好奇的民眾越多,兜售“人臉”照片的村民越賺錢,迄今已賺得缽滿盤滿。


馬來西亞樹妖 人臉

檳榔樹上為何無端端長出一張“人臉”?各地湧入小甘榜的民眾議論紛紛,有人認為,這是檳榔樹的“樹精”,只准遠看不准亂說話,否則不小心“沖”到樹精就大事不妙。

2006年9月15日村民通知,指長出“人臉”的檳榔樹上又有另一個“樹精”的臉孔出現了,但目前只是看到它的“兩個眼睛”。當記者前往了解情況時,基於檳榔樹四週圍已經被封鎖,所以根本就看不到另一個在居民口中將變臉的“樹精”的臉孔。


馬來西亞樹妖 人臉

甲拋峇底一棵檳榔樹“長出人臉”消息傳開的6天內,一直讓甘榜巴也這個小村莊,變成好似旅遊景點般熱鬧。檳州宗教局的官員已建議在檳榔樹的四週圍列為禁區,造成前來參觀的人民都只是能夠從遠處觀望“樹精”。由於從大路進入這顆檳榔樹的地點有約1公哩的路程,在週五人潮相當擁擠的當兒,村民們只好在大路的進口設起路障,以免村內因為進出的車輛太多而造成阻塞。


馬來西亞樹妖 人臉

村民兜售照片賺錢“樹精”變財神爺本來一棵平凡的檳榔樹,即使產量再多,也沒能為它的主人賺太多錢,頂多一年結出幾次果實,讓主人變賣賺取蠅頭小利;但甘榜巴耶的這棵檳榔樹,因為巧合的長出一張“人臉”( 馬來西亞樹妖 人臉 ),不只一夜之間成了“明星”,更為不少頭腦靈活的市民開拓一條生財之道,當真成了大家的“搖錢樹”。


馬來西亞樹妖 人臉

據知,這棵搖錢樹( 馬來西亞樹妖 人臉 )可會賺錢哩!根據一些媒體在甘榜巴耶進行的抽樣調查證實,自從檳榔樹上的“人臉”出現,短短4天內,數名兜售照片的村民,就已售出總數近5000張的“樹臉”照片,大小照片1張出售2至7令吉,5000張至少淨賺1萬令吉。雖然,許多對檳榔樹稍有認識的人士估計,一旦長有“人臉”的檳榔樹皮在未來兩星期脫落,檳榔樹的人臉自然就會消失;但一張“人臉”就為小小甘榜賺取豐碩收入,當地民眾當然拾不得讓“樹精”消失。看來,“樹精”最終能為甘榜巴耶賺取多少收入?而千人相湧爭睹檳榔樹“人臉”的熱潮幾時會結束?就待兩星期後大家拭目以待吧!

自然界另一個神奇巧合檳榔樹上長出的“人臉”是不是樹精?不要說是絕大部分民眾無法認同,我自己打從( 馬來西亞樹妖 人臉 )“樹精”的新聞見報後,就不相信這個傳說。但是,如果說它是自然界另一個神奇的巧合,我則百份之百贊同。本來嘛!在這自然界中,千奇百怪的事無奇不有,不只一棵檳榔樹巧合的長出一張“人臉”,讓人更難理解的怪現象也不是沒有出現過,只要用科學的角度去解釋,最終都會有合理的答案。所以說,檳榔樹上的“人臉”是不是樹精?就讓大家自行評斷,我們沒必要去爭論別人的論點,畢竟這是見人見智之事。

最相似雙胞胎 (圖)

最相似雙胞胎 (圖)
標籤:最相似雙胞胎,最相似雙胞胎 分辨不出來,最相似雙胞胎 同個模子,最相似雙胞胎 同步舞蹈,最相似雙胞胎 人氣爆紅

最相似雙胞胎 18歲姊妹惡整彼此男友


最相似雙胞胎 ,左為波爾,右為露比

雙胞胎的相似程度,通常讓大家分辨不出來,英國倫敦舉辦的一場評選活動,要選出 最相似雙胞胎 ,由一對18歲的姊妹獲得冠軍,她們的長相聲音和性格幾乎一模一樣,爸媽常搞不清楚誰是誰,就連男朋友也常被她們耍得團團轉。

來自英國的30對 最相似雙胞胎 街頭排排站,角逐「最相似雙胞胎」頭銜,一對對雙胞胎姊妹花宛如同個模子刻出來的,光看外表勝負難分軒輊。為期兩天的比賽中,聽聲音、比默契,還考肢體律動,最後脫穎而出的是一對穿碎花洋裝、就讀大學表演科系的18歲姊妹花波爾(Pearl)和露比(Ruby)。

最相似雙胞胎 不僅容貌、聲音、性格相似,在「同步舞蹈」關卡中,甚至絲毫不差做出相同動作。姊妹倆太像,在學校常被搞混,就連爸媽也分不清楚誰是誰,她們有時候還會互換身分,捉弄彼此的男朋友。

露比說,「波爾比較會唱歌。」波爾說,「對,我比較會唱,每次我唱歌,露比都說她開口假裝就好了,除此之外,我們真的很像,歌聲是我唯一能找到的差異。」她倆抱在一起,宛如在照鏡子一樣。英國媒體報導,這對史上最相似的姊妹花,因為選拔活動人氣爆紅,還有可能因此在電影哈利波特最後一集軋上一角。

「 最相似雙胞胎 」到底有多像?英國舉辦了最相似雙胞胎的評選,結果由一對18歲的雙胞胎姐妹奪冠。


史上最相似雙胞胎 18歲雙姝奪冠

據英國《每日郵報》6月22日消息,一對名為盧比(紅寶石).戴伊和波爾.(珍珠)的姊妹在參賽的30對雙胞胎中勝出,成為了史上最相似的兩位雙胞胎。報道說,在為期兩日的比賽中,戴伊姐妹除了容貌幾乎完全一樣外,還展現出了一模一樣的聲音與極其相似的人格。比賽當中有一個環節叫做「同步舞蹈」,二人更是以絲毫不差的動作獲得環節的最高分。
在真實生活中,姐妹倆的父母在生活中無法看出她們的差別,連她們各自的男朋 友都很難分清誰是誰。姊妹倆在生活中關係極好,在任何地方都「很少分開」。這也難怪幾乎除了她們自己,其他人都無法區分她們。

目前,戴伊姐妹正在倫敦東部的同一所大學中學習著同樣的專業:表演藝術。姐妹倆曾經在風靡全球的影片《哈里波特》第五 部中當替補演員,目前有消息稱,她們將參與《哈里.波特》最後一集的演出。

引用: 史上最相似雙胞胎 18歲雙姝奪冠

半身人 肯尼 (圖+影)

半身人 肯尼
標籤:半身人 肯尼,半身人肯尼,肯尼 半身人,半身人 肯尼 紀錄片,半身人 肯尼 胝骨發育不全症,半身人 肯尼 沒有雙腿

半身人 肯尼 與未婚妻生女 真相將公開


半身人 肯尼

美國男子肯尼伊斯特戴(Kenny Easterday)被稱為「 半身人 肯尼 」(the half-bodied man),由於先天罹患脊椎異常疾病,出生後被迫截肢、失去雙腿,當時醫生還斷定他活不過21歲;不過,不願向命運低頭的他,如今不但已經35歲,生活工作樣樣自己來,甚至結過一次婚,如今也有未婚妻。( 半身人 肯尼 )的不凡人生被美國TLC電視台拍成紀錄片。


半身人 肯尼

35年來, 半身人肯尼 伊斯特戴過得比別人艱辛,因為他沒有雙腿。肯尼說,「不是被車撞、被火車撞、被巴士撞,或越戰受傷,我一出生就是如此。」肯尼一出生就罹患罕見疾病「胝骨發育不全症」(sacral agenesis),為保住上半身,當他才6個月時,醫生截去他嚴重扭曲的雙腿。
半身人 肯尼 的母親說,「他沒有雙腿,並沒有使他和你我不一樣,你能做的,他也能。」肯尼的父親更直言,「 半身人 肯尼 必須更加努力,才能得到他想或要的東西。」


半身人 肯尼

的確,不向困難低頭的肯尼,戰勝自己的命運,醫生曾說他只能活到21歲,如今他已經35歲,不但生活工作樣樣自己來,甚至19歲時曾有一段婚姻,目前也未婚妻妮基交往了7年。33歲的妮基說,「人們很好奇,肯尼是不是有『那話兒』。」( 半身人 肯尼 )笑著對鏡頭說,「來,我讓你看!哈哈!」

能有自己的小孩,一直是肯尼最大心願,7年前妮基(Nickey)和他一起生活,不久後生下一名女孩黛莎莉(Desiree),雖然視如己出,但為了了解真相,肯尼特別去做DNA鑑定。不向命運屈服,肯尼在感情、工作和生活點滴,最近被美國教育頻道(TLC)拍成紀錄片,而女兒究竟是不是自己親生的?也將在美國周日(4日)播出的節目中公布。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宇宙級 龍捲風 (圖示)

宇宙級 龍捲風 強大噴流


宇宙級 龍捲風


這道長數光年的 宇宙級 龍捲風 ,實際上是一道編號為HH49/50的強大噴流,( 宇宙級 龍捲風 )它從這幅史匹哲太空望遠鏡影像的上端向下噴。雖然這種強大的物質噴流通常和年輕恆星的形成過程有關,但像這個範例中的螺旋結構到底是怎麼造成的,則仍然未知。

造成這道秒速一百公裡噴流的胎星,位在這幅影像頂端的外頭,而噴流頂點附近的亮星可能只是湊巧位在同一個方向而已。在這張假色紅外光影像裡,噴流之所會發出紅外輻射,是來自被噴流所加熱的周遭塵埃雲氣。這道噴流頂點的色澤由紅漸次轉變成藍色,顯示所發出的短波長輻射系統性地循序增強。一般認為這種取向顯示愈靠近噴流頂點,噴流衝撞星際雲所所造成的分子激發也愈強烈。HH49/50位在堰蜓座 (Chamaeleon)一號分子雲內,距離我們約有450光年遠。(HH = Herbig-Haro -- 赫比格-赫羅)

最強猛獸 剛果比利猿 (組圖)

最強猛獸 剛果比利猿 Bili ape

標籤:最強猛獸 剛果比利猿,最強猛獸 剛果比利猿,最強猛獸剛果比利猿,最強猛獸剛果 比利猿,剛果比利猿最強猛獸,剛果比利猿 最強猛獸

最強猛獸 剛果比利猿 能殺死獵豹、獅子 徒手扳開腦殼食腦漿


最強猛獸 剛果比利猿

最近非洲內陸國家剛果,因為接連發生油罐車爆炸,燒死上百人,以及伊波拉病毒重現,而受到國際關注,而該國的奇聞異事,也在台灣的談話性節目中受到討論,其中最引人好奇的,就是傳言力大無窮,可以殺死獅子及大象,甚至徒手扳開牠們腦殼的「最強猛獸 比利猿」。


最強猛獸 剛果比利猿

根據法新社(AFP)的報導指出,世界衛生組織(WHO)在上週宣布,剛果共和國東北部,已有5人出現伊波拉症狀,包括鼻孔出血及發燒,其中3人已經死亡;雖然這5人的檢驗結果呈現陰性,但剛果當局仍啟動防疫措施。另一方面,日前,一輛運油車在剛果東部南基伍省意外翻側 ,幾百名村民趕往搶漏出的汽油時,不料,運油車發生爆炸並引發大火,進而造成至少242人 死亡。


這些新聞引起外界對這個遠在非洲內陸的國家的注意,並重新探索該國充滿神秘色彩的傳聞。而在該國伊博拉河(Ebola river)南方200公里的比利(Bili)小鎮,傳言在叢林深處有種類似黑猩猩與大猩猩混血的神秘動物( 最強猛獸 剛果比利猿 )(Bili ape),牠會捕魚,會對著月亮嚎叫,更可怕的是力大無窮,連獅子和大象都不是牠的對手。

目前《新科學家》已證實這項傳說,科學家曾深入剛果叢林,之後發現,比利猿真的存在, 但非混血新物種,而是體積較大的黑猩猩;阿姆斯特丹大學的克里夫.希克(Cleve Hicks)將其取名為「比利猿」;他在剛果叢林待了18個月,深入觀察比利猿。


克里夫.希克在比利猿棲息地,發現直徑約20公分以上的樹幹被折斷,認為牠折斷樹幹用來做保護幼猿的窩。也因為牠( 最強猛獸 剛果比利猿 )力大無窮,所以,當地居民傳說一隻比利猿可以輕易獵殺一頭成年象,手力恐怖到可以輕易將象牙折斷。


克里夫.希克也發現這些比利猿數量稀少,但生性兇猛,只要大型動物進入牠的獵食區,都會發動攻擊。他曾撞見一隻比利猿殺死一隻獵豹,並且徒手撕下肉進食,而從留下的34公分長的腳印來判斷,比利猿應重達3百多磅(約136公斤),體型遠超過大猩猩。


接著克里夫.希克研究比利猿吃剩的獵豹屍體時,又赫然發現獵豹的頭殼被捏碎,腦漿被掏出來吃掉,由於頭殼是動物全身骨頭中最硬者,這間接證實比利猿的雙手力道高達800磅以上。比利猿不像一般猩猩會在樹上睡覺,牠們都在地面上睡覺,但因為牠們會獵殺大型野獸,所以即便是獅、豹等猛獸也不敢招惹牠們。

來自地獄的聲音

來自地獄的聲音 真實故事
標籤:來自地獄的聲音,來自地獄的聲音 真實故事,來自地獄的聲音 頭條新聞,來自地獄的聲音 地獄之門,來自地獄的聲音


來自地獄的聲音 頭條新聞

( 來自地獄的聲音 )事件的起源地是俄國境內的 Serbian。這段( 來自地獄的聲音 )新聞,在兩年前曾經是轟動世界各地的頭條新聞。發現地獄入口的一隊俄國研究人員正在鑽動地殼做採煉的時候,已深入了地殼的電鑽在突然之間狂亂地武動著,代 表已鑽入了一層空殼內面。而探測地殼溫度的儀器,突然地狂升至華氏的 2000 度,並且在接觸處之上閃殺著奇異的 綠色光芒。

科學家Dr. Azzacove說﹕「我本身是一位共產黨員(無神論者) ,特別不相信聖經之上有天堂、地獄之說。但這個發現來自地獄的聲音導至我無法子不能相信,我們的器具的確曾鑽入了地獄之門(The Gates of Hell)。這是我們親身的經歷及親耳所聽見的來自地獄的聲音。」


來自地獄的聲音

Dr. Azzacove 使用了一個微型的擴音器,想進一步去了解為何突然會鑽入一層空殼裡面。但從擴音器上傳來的聲音( 來自地獄的聲音 )卻証實了他們最壞的假設。

擴音器上似是傳來了一把極度痛苦的慘叫聲音(人類),但在重復地細聽之下,這不單只是一的慘叫聲音、而是數以百萬計的( 來自地獄的聲音 )慘叫人聲。

以下的( 來自地獄的聲音 )錄音是上述的研究人員所錄下來的一小片段(還有未公報的錄影帶), 曾經在俄國及美加各地的廣播電台播放過,英國的BBC也有一卷同樣的帶。

這個真實故事是來自一群在西伯利亞的地質學家,他們挖到地殼(crust)下14.4公里的深處,聽到了人類喊叫的聲音( 來自地獄的聲音 )。

阿薩考夫博士(Dr. Azzacove)說:「身為共產黨,我不相信天堂,也不相信聖經。但身為科學家,我現在相信有地獄。當然,我們對如此的發現感到非常震驚。但是,我們知道自己所看到、所聽到的,我們完全相信我們挖到了地獄的門口。」

阿 薩考夫博士繼續說:「鑽頭突然間開始空轉,顯示我們已經挖到了一個很大的氣穴或洞穴。測溫感應器顯示溫度劇升至 2,000度華氏(約1,093度攝氏)。我們把麥克風慢慢降下,為了要測試下面的板塊運動。然而,我們沒有聽到板塊運動的聲音,我們聽到的是一個人痛苦 和尖叫的聲音( 來自地獄的聲音 )!一開始,我們以為那聲音是從我們自己的儀器設備來的。但是,當我們做儀器調整之後,我們最不期待的事情反而被確認了。其實,尖叫不是來自一個人的聲音,而是上百萬人尖叫的聲音!」

70歲大龍蝦 艾迪 (圖)

英漁民捕到 70歲大龍蝦 艾迪 (圖)
標籤:70歲大龍蝦,70歲大龍蝦 艾迪,70歲大龍蝦 10斤,70歲大龍蝦 漁民,70歲大龍蝦 約翰,70歲大龍蝦 龍蝦,70歲大龍蝦 大螯,70歲大龍蝦

英國一位漁民日前在英吉利海峽捕到了一隻長92厘米、重達10斤的( 70歲大龍蝦 )巨大龍蝦,其身體呈亮藍色,兩隻鮮紅的大螯足足有45厘米長。這隻大龍蝦足夠10多個人飽餐一頓。

70歲大龍蝦 長近1米足夠10人吃

捕捉到這隻( 70歲大龍蝦 )的漁民叫約翰,他在英吉利海峽艾地斯東礁石處發現了這隻龍蝦,並給它起名叫艾迪。艾迪的個頭是普通龍蝦的4倍多,年齡估計在70歲左右。艾迪如此之大,足夠10多個人美美的吃上一頓。但是約翰最終還是捨不得,將它捐贈給了英格蘭西南康沃爾郡的紐奎藍礁水族館,讓它更好地生活。

水族館館長馬特見到這個70歲大龍蝦大傢伙後說:這是一隻真正給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標本,是迄今為止我們見到過最大的龍蝦。事實上,艾迪的螯太大了,就連它自己想抬起這兩隻大螯都有些費力。馬特介紹說,起初我們以為艾迪長得如此之大是和其生活的環境有關,但是一些專家推測,艾迪很可能是靠增大螯來吸引雌性龍蝦。


70歲大龍蝦  比普通龍蝦大4倍以上

目前還不清楚水族館是否打算將艾迪向公眾展出。不過可以確定的是,艾迪不會被吃掉。目前世界上捕捉到最重的龍蝦重達20公斤,是在加拿大新斯科舍省捕捉到的。

歐洲龍蝦喜歡獨居,習慣在夜裡出來尋找食物並且對領土的佔有欲很強。白天它們喜歡呆在海底的洞穴及縫隙裡休息。龍蝦主要以無脊椎的蟹類、軟體動物、海膽、多毛目環節動物以及海星為食,有時候也吃魚類及海草。專家表示,龍蝦可以活到100多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