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70歲大龍蝦 艾迪 (圖)

英漁民捕到 70歲大龍蝦 艾迪 (圖)
標籤:70歲大龍蝦,70歲大龍蝦 艾迪,70歲大龍蝦 10斤,70歲大龍蝦 漁民,70歲大龍蝦 約翰,70歲大龍蝦 龍蝦,70歲大龍蝦 大螯,70歲大龍蝦

英國一位漁民日前在英吉利海峽捕到了一隻長92厘米、重達10斤的( 70歲大龍蝦 )巨大龍蝦,其身體呈亮藍色,兩隻鮮紅的大螯足足有45厘米長。這隻大龍蝦足夠10多個人飽餐一頓。

70歲大龍蝦 長近1米足夠10人吃

捕捉到這隻( 70歲大龍蝦 )的漁民叫約翰,他在英吉利海峽艾地斯東礁石處發現了這隻龍蝦,並給它起名叫艾迪。艾迪的個頭是普通龍蝦的4倍多,年齡估計在70歲左右。艾迪如此之大,足夠10多個人美美的吃上一頓。但是約翰最終還是捨不得,將它捐贈給了英格蘭西南康沃爾郡的紐奎藍礁水族館,讓它更好地生活。

水族館館長馬特見到這個70歲大龍蝦大傢伙後說:這是一隻真正給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標本,是迄今為止我們見到過最大的龍蝦。事實上,艾迪的螯太大了,就連它自己想抬起這兩隻大螯都有些費力。馬特介紹說,起初我們以為艾迪長得如此之大是和其生活的環境有關,但是一些專家推測,艾迪很可能是靠增大螯來吸引雌性龍蝦。


70歲大龍蝦  比普通龍蝦大4倍以上

目前還不清楚水族館是否打算將艾迪向公眾展出。不過可以確定的是,艾迪不會被吃掉。目前世界上捕捉到最重的龍蝦重達20公斤,是在加拿大新斯科舍省捕捉到的。

歐洲龍蝦喜歡獨居,習慣在夜裡出來尋找食物並且對領土的佔有欲很強。白天它們喜歡呆在海底的洞穴及縫隙裡休息。龍蝦主要以無脊椎的蟹類、軟體動物、海膽、多毛目環節動物以及海星為食,有時候也吃魚類及海草。專家表示,龍蝦可以活到100多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