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7日 星期五

最怪異 螞蟻 蜜罐 (圖+影)

最怪異 螞蟻 蜜罐 (圖+影)
標籤:最怪異 螞蟻 蜜罐,最怪異 螞蟻蜜罐,最怪異螞蟻蜜罐,最怪異螞蟻蜜罐 蜜瓶蟻,最怪異 螞蟻蜜罐蜜瓶蟻


最怪異 螞蟻 蜜罐

螞蟻的種類多種多樣,而世界上最怪異的螞蟻則非蜜罐螞蟻莫屬。( 最怪異 螞蟻 蜜罐 )蜜罐螞蟻,因為( 最怪異 螞蟻 蜜罐 )外形像拖了一個大大的蜂蜜罐子而得名。


最怪異 螞蟻 蜜罐

每當大雨過後,植物會分泌大量花蜜,這在乾燥的沙漠地帶可是不可多得的。最怪異蜜罐螞蟻怎能放過飽餐一頓的好機會?它們卯足了勁吸取花蜜,直到身體要被撐爆為止。


最怪異 螞蟻 蜜罐

飽餐後的蜜罐螞蟻能達到葡萄的大小!帶到食物短缺時,其他螞蟻就以這些儲存的花蜜為食,而蜜罐螞蟻的身體也會收縮到正常水平。


最怪異 螞蟻 蜜罐

它們用這樣的方式為同伴貯存食物,同樣也為人類保存美食。據說一些當地人很愛食用蜜罐螞蟻,揪掉頭,像吃葡萄一樣放到嘴裡。


最怪異 螞蟻 蜜罐

墨西哥人用蜜罐螞蟻腹中的蜜,經發酵製成一種酒,已成為名酒。蜜罐螞蟻生活範圍極廣,可以在地下找到他們的蹤影,但是在荒野比較少見。它們還可以變換身體的顏色,常見的有綠色、紅色、橘紅、黃色和藍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