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6日 星期四

火龍捲 (圖+影)

火龍捲 (圖+影)
標籤:火龍捲,火龍捲 奇景,火龍捲 罕見,火龍捲 知識,火龍捲 照片,火龍捲 短片

罕見 火龍捲 ! 巴西乾旱林火燒不停


火龍捲 奇景

中南美洲最近水火成災,熱帶風暴「法蘭克」侵襲墨西哥,帶來豪大雨,至少35個城鎮淹大水,而在巴西聖保羅則是連著3個月沒下雨,引發森林大火,還出現了火龍捲奇景。


火龍捲 罕見

一道火龍俗稱( 火龍捲 )在地面上延燒跳躍,氣流和火舌交織的結果,出現罕見的 火龍捲 景象,巴西乾旱引發的森林大火,一發不可收拾,讓人無暇欣賞奇觀,打火兄弟只能忙著滅火。

巴西聖保羅的公路上煙霧瀰漫,林火嚴重影響交通,巴西氣象局說,過去3個月一滴雨也沒下,這幾天當地的溼度之低,可比撒哈拉沙漠。

而在中美洲的墨西哥,作怪的不是乾旱而是大水,熱帶風暴法蘭克為墨西哥西南部帶來豪雨,水淹至少35個城鎮,受災人數高達5萬人。

災民從水裡撈起鍋子,一個沒抓穩差點就滅頂,為了拯救家當,即使泡在髒水裡也無可奈何。災民:「大水來得太突然,根本來不及收拾,車子沒有開走,所有東西都沒帶走。」

看著泡了水的家園,婦人難過得哭了出來,民宅淹了,教堂也不能倖免,熱帶風暴法蘭克雖然漸漸遠離墨西哥,不過威力繼續增強,留下一堆爛攤子給災民收拾善後。

大氣渦旋的形成,火龍捲都和幅合氣流有關。 在一個有相當渦度(不論是正或負渦度)的背景場合,如果有幅合,渦旋就會形成。一般在渦度方程中,幅合效應是影響渦度變化的最大因素。在這個例子中,火的熱力令空氣上升,周圍的空氣從四方八面湧入,形成幅合,火龍捲便形成了。有說在日本關東大地震,火災處處,都發生了好幾起的火災旋風( 火龍捲 )。

巴西山林火災出現罕見 火龍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