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6日 星期二

木乃伊月餅

木乃伊月餅
大陸不斷發現「木乃伊月餅」放8年仍金黃油亮


木乃伊月餅 重慶羅姓婦人翻出8年前朋友送的月餅,乍看之下宛如新鮮出爐,餅皮油亮發光,輕觸仍感覺鬆軟。(圖/重慶晨報)

中秋節將至,大陸不斷發現「木乃伊」月餅!重慶一名婦人日前翻出8年前朋友送的月餅,乍看之下宛如新鮮出爐,餅皮油亮發光,輕觸仍感覺鬆軟,切開不見發霉。網友諷刺地說:「我國防腐技術世間罕見!」據專家推測,月餅中添加過量防腐劑。

《重慶晨報》報導,北碚城區61歲羅姓婦人喜歡收藏精美的月餅盒,她都將月餅盒擺在10平方公尺的儲藏室中。8月初,家人趁著她出去辦事,打算收拾一下儲藏室,意外發現一個月餅盒特別重,打開一研究,原來月餅盒有兩層,下層有3個還沒吃的月餅。

「看起很新鮮啊!」羅婦的家人仔細觀察發現,包裝上寫著「魚翅東蓉月餅」,月餅外皮金黃油亮,輕觸感覺鬆軟,但生產日期竟然是2003年;羅婦家人將月餅切開,餡料不見發霉,但有刺鼻味。

羅婦回家後聽聞此事大吃一驚,她回憶月餅是朋友送的,當時一家人將第一層的月餅一口氣吃光。「我現在都還記得這盒月餅的味道很好。」而鄰居登門看稀奇,笑說月餅8年後還能這麼新鮮,「可以去申報金氏世界紀錄」。

消息在網上傳開,不少網友直呼「誇張」,還有網友諷刺地說:「我國防腐技術世間罕見!」第三軍醫大學軍事預防醫學院營養與食品衛生教授石元剛推測,「木乃伊」月餅添加了過量的防腐劑,刺鼻異味是因為高含量的油脂氧化後酸壞。

木乃伊月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