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4日 星期日

迷航企鵝「快樂腳」被養肥5公斤 野放前依依不捨

迷航企鵝「快樂腳」被養肥5公斤 野放前依依不捨




面對白茫茫的大海,快樂腳險得有些不安。(圖/每日郵報)

迷航的小皇帝企鵝「快樂腳」要回家了!2個多月前牠還倒在紐西蘭的海灘上,因誤把沙子當成雪,吃了一肚子雜物而奄奄一息。在動物園獸醫細心照料下,快樂腳胖了5公斤,已達野放標準,近日展開牠的返鄉之旅。

快樂腳於6月20日在紐西蘭海灘上被人發現,當時牠遠離3000英里(約4800公里)的家園,初次來到「酷熱」島嶼,竟將沙子當作雪送入嘴巴「消暑」,此外,牠還吞下了一堆樹枝及石頭;當動物園將快樂腳帶回治療時,牠的胃裡已有3公斤多的垃圾,必須進行手術清除,否則有生命危險。


手術過後,快樂腳被帶去適合牠的「冰天雪地」房間,並由專人餵養、照顧,現在的牠已經十分健康,能夠重新面對大海裡的挑戰。照顧快樂腳的獸醫阿吉拉(Lisa Argilla)說:「看著自己的病人恢復健康,並重返大自然,是一種難以言喻的感覺。


當快樂腳被放出柵欄時,還依依不捨地看著工作人員,一副不忍離去的樣子;但當牠一進入海中,隨即適應地潛下去,開始1000英里(約1600公里)的長泳。擔心快樂腳再度迷航,這次動物園在牠身上裝了定位器,以便隨時出動救援。



不曉得是搞不清楚還是捨不得,快樂腳顯然沒準備好要下船。(影片取自youtub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