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0日 星期五

馬達加斯加 翻屍節 (圖)

馬達加斯加 翻屍節 (圖)
標籤:馬達加斯加 翻屍節,馬達加斯加 翻屍節 共舞,馬達加斯加 翻屍節 文化,馬達加斯加 翻屍節 親人的輪廓,馬達加斯加 翻屍節 祝福和引導,馬達加斯加 翻屍節 小馬

馬達加斯加翻屍節」會將死者遺體搬出來一同共舞


馬達加斯加 翻屍節

世界各地都有各種紀念逝去親人的方式,像在馬達加斯加島上,他們死者與生者的聯繫相當密切,每隔一段時間他們就會舉辦( 馬達加斯加 翻屍節 ),人們會把親人的遺體從墓室中請出,來和在世的家人們一同共舞。


馬達加斯加 翻屍節


馬達加斯加 翻屍節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近來馬達加斯加一個村子裡,有17具被包裹起來的遺體,被撒上昂貴的香料和酒後,在喧鬧的音樂聲中被請出家族墓室。人們用肩膀扛起親人的遺骨,被狂歡的人群簇擁著跳起歡樂的舞蹈,這是在這裡才有的文化( 馬達加斯加 翻屍節 )。


馬達加斯加 翻屍節


馬達加斯加 翻屍節

據了解,這儀式在( 馬達加斯加 翻屍節 )中部高原上很常見,每隔一段時間,當地人就會把祖先的遺體請出來跳舞,他們把這個儀式叫做「 馬達加斯加 翻屍節 」(famadihana)。舞蹈結束後,人們還會用手指隔著裹屍布描摹死去親人的輪廓,告訴孩子們這個人有多麼重要。


馬達加斯加 翻屍節

在這個印度洋上的島國中,數百萬有著不同信仰的人都崇尚這一風俗。在這些馬達加斯加人眼中,死者和生者之間並不是那麼界限分明,祖先們的靈魂有時會在在世的後代中來去自如,而翻屍節就是他們向祖先報告家庭情況,以及獲得祝福和引導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