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8日 星期三

沙皇寶藏 (圖)

沙皇寶藏 (圖)
標籤:沙皇寶藏,沙皇寶藏 1600噸黃金被沉湖底,沙皇寶藏 微型潛艇湖底發現重要證據,沙皇寶藏 價值700億美,沙皇寶藏 沉湖之謎,沙皇寶藏 貝加爾湖


沙皇寶藏

據中國日報報導 俄國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下台後,沙皇國庫中的1600噸黃金都被忠于他的白軍指揮官亞歷山大‧高爾察克裝上火車沉入了貝加爾湖湖底。由於貝加爾湖深達數百米,所以迄今沒有任何尋寶獵人到貝加爾湖中找到過一塊末代沙皇的黃金。然而最近,一艘俄羅斯微型潛艇在貝加爾湖底進行科考測繪任務時,卻發現了一些疑似黃金的方塊物體,據悉,如今微型潛艇找到的真是遺失的末代( 沙皇寶藏 ),那麼這些黃金現在的價值已經至少高達700多億美元。

1918年7月16日,俄羅斯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和他的家人在葉卡捷琳堡被荷槍實彈的革命士兵處死,然而,沙皇國庫中的1600噸黃金卻都已經被當時忠於末代沙皇的白軍指揮官亞歷山大‧高爾察克偷偷運走了。高爾察克率領殘余白軍和蘇聯紅軍進行了幾次交戰,但他後來仍被紅軍逮捕,並於1920年1月遭到處決。


沙皇寶藏

然而,高爾察克當年從沙皇國庫中運走的1600噸黃金從此卻下落不明,根據俄羅斯當地傳說,在高爾察克被捕前,這些黃金就被他和白軍士兵裝上火車開往貝加爾湖,1600噸黃金已經連同火車車廂一起墜入了數百米深的貝加爾湖,沉入了淤泥堆積的黑暗湖底。歷史學家稱,如果高爾察克當年成功逃脫紅軍的圍捕,那麼他可能就會載著這些黃金到英國避難了。由於貝加爾湖是世界上最古老、也是最深的淡水湖,所以過去近一個世紀中,儘管許多尋寶獵人都試圖找到末代沙皇的遺失( 沙皇寶藏 ),但沒有任何尋寶獵人能夠潛入數百米深的貝加爾湖湖底尋到過一塊末代沙皇的黃金金塊。


沙皇寶藏

去年,有人在貝加爾湖中發現了部分列車殘骸和一些彈藥箱,當地居民稱,在湖底發現的列車殘骸和上世紀初葉的俄羅斯列車車廂形狀非常吻合。這使人們相信,當年高爾察克將1600噸黃金連同火車一起沉入貝加爾湖底的謠傳並不是空穴來風。最近,俄羅斯微型潛艇Mir-2號在貝加爾湖底進行科考測繪任務時,竟在托爾斯泰角附近400來米深的湖底發現了一些極似黃金的閃光金屬物體。

一名消息來源說:深海潛艇在湖底400米的湖床上發現了一些像黃金一樣散發著金屬光澤的矩形方塊。探險人員嘗試用微型潛艇的機械臂撈起幾塊閃光的金屬塊,但由於湖底的砂礫過于松軟而沒有成功。消息來源稱,操縱微型潛艇的科考探險隊員知道這些疑似金磚的具體地點,他們計劃在不久後發起一項新的水下探險任務,希望一舉找到末代沙皇遺失在湖底的黃金寶藏,至少也要將一些黃金樣品帶上水面。

貝加爾湖底發現疑似末代( 沙皇寶藏 )的消息轟動了整個俄羅斯,《莫斯科新聞報》以《白軍遺失黃金驚現貝加爾湖》的頭條標題對此進行了報導。8月31日的國際黃金交易收盤價是每盎司1246美元,如果1600噸末代沙皇的黃金寶藏真的沉睡在貝加爾湖湖底,那麼( 沙皇寶藏 )現在的價值已經至少高達700多億美元了!

不過據專家稱,如果這筆價值700多億美元的末代( 沙皇寶藏 )真的在貝加爾湖湖底被找到,那麼很可能會在俄羅斯政府、末代沙皇的王室後裔們、以及包括英國在內的幾個國家間引發財產爭奪大戰,首先,因為尼古拉二世的羅曼諾夫王朝垮台前,曾欠下這些國家許多沒有償還的債務;此外,雖然尼古拉二世的直系子女當年都和他一起遭到了處決,但尼古拉二世的家族後裔和王室親戚卻組建了一個羅曼諾夫家族聯盟,過去這些年來,羅曼諾夫家族聯盟不但要求俄羅斯政府為尼古拉二世一家平反,還要求俄羅斯政府將當年被蘇聯政府沒收的王室財產歸還給沙皇的親戚後裔們。

1917年俄國十月革命後,原沙皇俄國艦隊司令高爾察克糾集沙俄軍隊的殘部組織反蘇維埃武裝,並在鄂木斯克成立了獨立政府,與蘇聯紅軍展開激戰。1919年11月,鄂木斯克被紅軍攻占。為了保存實力,高爾察克率部120萬人橫穿6000多公里的西伯利亞,準備逃往太平洋沿岸尋求日本的支持,以求東山再起。

在浩浩蕩蕩的逃亡隊伍中,還藏有一個驚天秘密,一批總重量高達1600噸的黃金寶藏( 沙皇寶藏 )。它們分裝在28列武裝押運列車車廂中,但誰也沒想到,隊伍剛剛出發不久,氣溫就從出發時的零下30℃陡然降到零下60℃。途中,由於列車燃料耗盡,高爾察克迫不得已下令改用雪橇拉著裝黃金的車廂在西伯利亞的雪地和冰面上前進。押運人馬在極度嚴寒中紛紛死去,並最終在行進到貝加爾湖上時全軍覆沒。這批巨額寶藏也就成了無主物被遺棄在冰封的湖面上,隨著湖水的解凍,和車廂一起最終沉入了貝加爾湖湖底!


沙皇寶藏 貝加爾湖

貝加爾湖是世上最深、最古老的淡水湖,面積3.15萬平方公里,平均深度約730 米。過去90餘年來,無數探寶者都曾試圖尋找沙皇黃金的下落,但都一無所獲,價值連城的( 沙皇寶藏 )也成了一個破解不開的世紀之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