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1日 星期二

魔鬼三角區 (圖+影)

魔鬼三角區 (圖+影)
標籤:魔鬼三角區,魔鬼三角區 百慕大群島,魔鬼三角區 十七世紀,魔鬼三角區 神秘事件,魔鬼三角區 海難事故,魔鬼三角區 探索發現
走進百慕大魔鬼三角區

魔鬼三角區 百慕大群島

位於大西洋中西部,以百慕大群島、波多黎各島和佛羅裡達半島為三個頂點的三角海區,人們恐懼地稱這裡是『魔鬼三角區』或『百慕大死三角』其所以有如此聳人聽聞的名稱,就是因為在這麼一個每邊長為2000公裡的三角海域中曾經發生過無數次神秘莫測的船隻和飛機遇難事件。僅從20世紀以來發生在這個三角海區的一連串令人費解的事實,足以使人觸目驚心。

百慕大三角區位於北大西洋西部,是由7個大島和大約150個小島以及一些礁群組成的群島。它在科技發達的今天仍然是神秘莫測的海域,在這裏先進的儀器都會失靈,而人員一旦遇險則沒有生還的可能。這裏被稱為魔鬼三角區,是令人恐怖的神秘之所。

在百慕大三角區船隻遇險的可怕情況在500年前就已經出現了。哥倫布於1502年第四次去美洲時,在進入百慕大魔鬼三角區後,巨大的風暴襲擊了他的船隊。那種可怕的情景給哥倫布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把當時的情況告訴了西班牙國王:浪濤翻卷,連續八九天,我兩眼見不到太陽和星辰……我這輩子見過各種風暴,可是從來沒有遇到過時間這麼長、這麼狂烈的風暴。


十七世紀,海盜襲擊曾一度成為船舶神秘失蹤的原因,可是岸上從來沒有發現過船員的屍體和船隻的殘片。到了十九世紀,海盜幾乎絕跡,可是船舶失蹤的事件依然不斷發生。

1925年4月18日,日本貨船來福丸號從波士頓出港。不久,北面出現了低氣壓,為了進入平靜的海區,船員把羅盤刻度向南回轉,經過百慕大群島海域。然而不久,這艘船就下落不明了,船與船員都消失得無影無蹤。19000噸的大船—美國海軍運輸船賽克魯普號同樣經歷了這樣的災難,它連同309名乘員,消失在百慕大魔鬼三角區……

到了現代,大量的飛機在飛經這一海域時,也經常發生儀器失靈、飛機及人員神秘失蹤的事件。

1948年1月29日,百慕大機場的控制塔突然收到英國一架從倫敦飛往百慕大魔鬼三角區的客機的緊急求救。這架飛機請求幫助指明航向,在控制塔做出指示之前,飛機上的26名乘客連同飛機全部消失得無影無蹤。


1949年1月,另一架英國飛機,在飛往牙買加的途中縱貫百慕大魔鬼三角區時,也遭到了同樣的命運。而美國一架水上飛機在1956年經過百慕大三角區時也神秘消失。

1963年8月23日,美國從佛羅里達州的霍姆斯特德基地起飛的兩架噴氣式空中加油機,在清晰地與指揮塔聯絡以後便消失了蹤影;隨後又有兩架巨型引擎飛機也仿佛在空中融化了。

1965年6月,一架美國C—119運輸機飛向巴哈馬群島,也是從霍姆斯特德基地起飛離陸以後,只飛了160千米,就謎一樣地失蹤了……

1967年2月2日,美國一架從佛羅里達機場飛向波多黎各的飛機,在空中與機場的聯絡良好,機組人員預計下午3時到達波多黎各。但後來空中突然沒有了電波,飛機再也沒能降落。

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是,救援者在出事現場既沒有看到艦船、飛機的殘骸,也看不到遇難者的屍體。更神秘的是,一些失蹤的船隻在許久之後竟重新在此海域出現,可船上卻沒有一個人影。為了找出百慕大魔鬼三角區的神秘事件的原因,專家們從不同角度加以探測。

一些人認為百慕大魔鬼三角區的怪異現象是虛幻之謎。美國科學家拉裏·庫什利用大量可靠的原始資料進行了廣泛深入的研究,他說早在16世紀哥倫布探險時期就有記載的發生在百慕大三角區的這些奇異現象大多是由於狂浪、颶風、海嘯等自然災害造成的。

很多研究百慕大的學者在研究這些空難或海難時沒有重視它,甚至有意或無意地刪去這些情節,這完全出於獵奇心理,甚至有些人為了吸引別人注意還把發生在其他地方的空難、海難事故說成是在百慕大魔鬼三角區發生的。最後,拉裏·庫什呼籲:再也沒有任何相信有超出科學可知性範圍的事,會比相信百慕大三角區之謎更為糟糕的了。百慕大三角區是最典型的偽科學、超科學、科學幻想和宣傳上的胡作非為。

但更多的人並不否認百慕大的神秘。前蘇聯科學家最早提出海底水文地殼運動說。他們認為,由於百慕大海域的洋流因其極為複雜的海底地貌而縱橫交叉、變幻莫測,多個巨大的漩渦流在這裏形成,後來美國科學家又進一步證實了這種觀點。

他們認為,百慕大海域的巨大漩渦在陽光照耀下產生極高的溫度,船艦沉沒、飛機爆炸就是因此而造成的。次聲波地磁引力說是第二種主要觀點。前蘇聯地球物理學家B·B·舒列金在20世紀30年代提出,海浪產生的次聲波可以解釋百慕大魔鬼三角區的神秘現象。他認為,在發生地震、風暴、火山爆發等自然災害的同時,次聲波也隨之震盪,這種次聲波人耳無法聽到,但是卻具有十分巨大的破壞力。

處在振盪頻率約為6赫的環境中,人便會感覺極度疲勞,隨後又出現本能的恐懼和焦躁不安;而處在頻率為7赫的環境中時,人的心臟和神經系統陷入癱瘓。次聲波在百慕大魔鬼三角這個區域十分活躍,它可能就是導致種種慘劇發生的罪魁禍首。

此外,一些人還把百慕大魔鬼三角區同時空隧道、外星人基地等聯繫起來,這些無疑又給百慕大魔鬼三角區蒙上了更加神秘的色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