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1日 星期二

世界八大最奇特的墓地 (圖)

世界八大最奇特的墓地 (圖)
標籤:世界八大最奇特的墓地,世界八大最奇特的墓地 - 飛機墓地,世界八大最奇特的墓地 - 火車墓地,世界八大最奇特的墓地 - 船舶墓地,世界八大最奇特的墓地 - 蘇聯坦克墓地,世界八大最奇特的墓地 - 錨之墓,世界八大最奇特的墓地 - 自動售貨機墓地,世界八大最奇特的墓地 - 戰爭墓地,世界八大最奇特的墓地 - 蘇聯車墓地

除了人之外,世界上還建有許多奇特事物的墓地,有些是戰爭的遺留品,有些是為了傳達環保理念,而更多的還是寄託人類對往昔的追憶。下面就讓我們走訪其中最著名的世界八大最奇特的墓地。


世界八大最奇特的墓地

1.飛機墓地(美國亞利桑那州)

飛機墓地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圖森附近的戴維斯蒙森空軍基地。如果你沒有親眼見過,是很難理解它有那麼龐大的規模。該基地擁有4000多架軍用飛機,其中包括B-52和隱形轟炸機。

稱其為墓地尚有些不妥,因其中的好多機型,如果需要的話,都能夠再次投入使用。這座飛機博物館也為亞利桑那廣袤的沙漠平添了一絲亮點。


世界八大最奇特的墓地

2.火車墓地(玻利維亞)

玻利維亞所有報廢的老機車都被扔到該國西南部曠野之中,好像是在等待地球站長將它們送入熔爐。

這座由長期丟棄的蒸汽機車遺骸巨大的火車墓地,坐落在海拔3670米的安第斯山中,荒涼的Uyuni小鎮郊外。

世界八大最奇特的墓地

3.船舶墓地(毛里塔尼亞)

努瓦迪布市是毛里塔尼亞第二個大城,世界上最大的船舶墓地就坐落在這。岸邊,水中和海灘上都不難發現數以百計生鏽的船舶。

這種現象始於80年代,那時的毛里塔尼亞漁業掀起了國有化的浪潮,數以百計不合法的船舶被遺棄,而外國船舶業主後來也發現處理破舊船隻的最好辦法,就是把他們遺棄在當地海灣。久而久之,這裡就呈現出如今我們看到的景象。


世界八大最奇特的墓地

4.蘇聯坦克墓地(阿富汗)

上世紀70和80年代,前蘇聯對阿富汗的軍事行動失敗後,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郊外遺留下大量廢棄的前蘇聯坦克。

蘇聯匆忙地撤退只帶走了無限的懊惱,卻無法帶著殘破的坦克回家。這些坦克留了下來,任憑風霜剝離著它軀體、孩童在它的臉上塗鴉。阿富汗也沒有對其回收,似乎是想讓這座坦克墓地成為一種警示,告誡那些侵略者所要面臨的後果。


世界八大最奇特的墓地

5.錨之墓(葡萄牙)

在葡萄牙塔維拉島的沙丘上,有一座奇特的錨之墓。它是為了紀念當地傳統節日金槍魚捕撈大賽,比賽中用的大網就是用這些錨固定的,而這種古老捕撈技術是由腓尼基人發明的。塔維拉曾經就是以金槍魚捕撈業而繁盛一時的地區。

如今,人們修建這樣一種奇特的錨之墓也是警示人們放棄對金槍魚的過渡捕撈。


世界八大最奇特的墓地

6.自動售貨機墓地(日本)

位於日本群馬縣玉村的自動售貨機墳墓,是科學家用來提高人們對環境問題的重視而建的。無論炎熱還是寒冷的條件下,自動售貨機都是24小時供電,對電力資源是一種極度的浪費。


世界八大最奇特的墓地

7.戰爭墓地(厄立特里亞)

在厄立特里亞的阿斯馬拉市,有一座由軍事坦克、裝甲車輛和其他戰爭遺留下的車輛組成的巨大墳墓。這些戰爭的碎片有的來自厄立特里亞軍隊,有的是埃塞俄比亞撤離厄立特里亞時遺棄的。

當地人將其視為一種警示,也體現著一種自豪,戰勝埃塞俄比亞帶來的自豪。當我們走過著遍布俄羅斯車輛、坦克以及成堆的廢彈的街道,不知是否也能感受到厄立特里亞人的自豪感。



8.蘇聯車墓地(俄羅斯)

走進蘇聯車的墓地,你會發現大多數的車輛在如今的俄羅斯街頭,已難覓其蹤。但在那個年代,卻只有很少的人可以擁有一輛汽車。現在,它們作為一種無聲的紀念碑,緬懷那已經遠去的蘇聯時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